吕涵
童年,就像悬挂在天空中的一颗明星,时不时的向我们眨眼,当我们反应过来再去追随它的时候,但它已无踪迹。虽然星星已经消失,但它也留下了最美好的瞬间。童年也一样,消失在我们身边,但它给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记忆中我的童年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小时候,小区里有一个大花坛,那是我经常去玩耍的地方,院子里的小伙伴一起玩泥巴。记忆中的花坛是一个寸草不生的大土坑,但那却是我们儿时的乐园。
花坛的外围有不少野草和野花,有的小伙伴对野草感兴趣,有的对野花感兴趣,唯独我对——泥巴感兴趣。
下午的时候,倘若天气晴朗我便和小伙伴一起玩沙子,细细的沙子十分好玩。抓一把沙子扬在空中看着小伙伴的头上全是沙子,便知道恶作剧成功了。每一次玩耍过后回家时,头上,衣服上全是沙子,变成了一个“灰猴子”。
倘如是雨天,便觉得索然无味了,无聊之极。我只能看看窗外的雨,待在家中静静的看电视,不时地抬头望向窗外,祈祷着雨快点停了,这样我好出门去“疯”。雨后,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可以捉蜗牛了!花坛周围是蜗牛最密集的地方,找来一个空瓶子,将蜗牛一一放进去。一般我只放两只蜗牛,看它们奋力爬向瓶口。或是和小伙伴一起各找一只蜗牛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十分精彩,两个人都为各自的蜗牛加油。倘若有一方蜗牛停下来,小伙伴便紧张万分,有时候,还会直接将蜗牛“带”入终点。这样另一方便不满了,也“带”其蜗牛跑向终点。原来蜗牛的马拉松比赛成了主人之间的赛跑。
往事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最令我难忘的事情。童年的自己天真、纯洁、不谙世事,是多么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