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是什么?是高尔基先生笔下苦不堪言的生活吗?不是。是鲁迅先生笔下无忧无虑的百草乐园和有时万分无趣的三味书屋吗?也不是。
记得小时候,我老是会听到别人说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等等这类话。我常常躺在床上想:童年到底是什么?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确切的答案。回顾童年的幸福时光,我不由想起了儿时的一件趣事,每每想起,总会忍俊不止。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一天,妈妈买回了一瓶黏黏的东西,把它放在洗碗池旁边。我傻傻地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微笑着说:“这是洗洁精,只要用它洗碗,碗就会变得很干净哦!”我听了点点头,说:“原来是这样啊!”
当天下午,我一个人待在家里玩。没过多久,我就玩腻了,开始在家中到处乱转。等我“参观”完屋子,我便跑到院子里,想找一些好玩的事情。忽然,我眼前一亮,像离弦的箭一样蹦到一个东西面前。你们猜我发现了什么?原来是几块脏兮兮的砖头。我忽然想到那瓶洗洁精,再看看那几块砖头,想:你们这么脏,让我来给你们洗个澡吧!于是,我便拿出那桶洗洁精,找来一块抹布,接了一盆水,蹲在那几块砖头前,热火朝天地干起来。
我先用水将砖头浸湿,结果自己弄了一手泥,“哼,讨厌!你多久没洗澡了呀?”我有些不开心了,但还是一直用水冲洗。然后,我又往砖头上面滴了几滴洗洁精,开始用手揉搓起来,揉出了许多黑色的泡泡。我将砖头往水盆里一扔,溅起了一大片水花,我成了一只不折不扣的“落汤鸡”。我生气极了,但自己找的差事,哭着也要做完啊!我又继续干了起来。咦!奇怪了:不管我把砖头洗得多干净,不一会儿,他就又变得脏兮兮了。嘿,还不信了!我的犟劲驱使着自己不断地洗。就这样,大半桶洗洁精就没啦。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看到我蹲在那里,好奇地问:“宝贝,你干什么呢?”我看着妈妈,得意地说:“我在洗砖呢,看我洗的多干净呀!”妈妈听了,简直是哭笑不得,对我说:“不管洗得多干净,他还是会被灰尘弄脏的。”妈妈看了看那桶洗洁精,说:“砖头是洗不干净的,浪费了这么多洗洁精,得不偿失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丢下砖头,和妈妈回家去了。
这件事现在想起来,还令我发笑。这就是童年吧,美好、幼稚,却又无忧无虑。你认为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