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现象作文
寒假的一天,爸爸正好休息。于是爸爸决定带我去西固买东西,我一听高兴极了。吃完早饭,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
在去车站的路上,我与往常一样边说边走边吃零食,吃完零食随手把空袋子扔向路边,这时我听见有人喊:“姐姐,不能随地扔垃圾。”我回头一看,一个小妹妹手里正拿着我刚扔的袋子笑嘻嘻地朝我走来,边走边说:“姐姐,你没发现如今的街道跟以前不一样了吗?”我心想:“有什么不一样?多管闲事。”我气呼呼地看了她一眼,随后又朝路上望去,街道两边正如小姑娘说的干净多了,整齐多了,两边还摆着鲜艳的花,好像在对我们微笑。一个约摸六、七岁的孩子正在轻轻拂拭花上的尘土。走在我们面前的一位叔叔,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废纸。不远处一位阿姨正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过往的车辆主动停下来耐心等候。看完这一切我不由地脸红了,朝着小妹妹不好意思笑了笑。接过小妹妹手中的垃圾袋装进了垃圾箱。
一会儿我们到了车站。
等车的人还不少呢!不一会,一辆公共汽车缓缓地朝这边开过来了。我想:这下可好这么多人,上车又该挤了。就在我想的时候,汽车已经停在了我们面前。不料,眼前的情景让我惊呆了。人们没像以前使劲浑身解数往车上挤,而是一个一个比较有秩序地上车。更让人惊奇地是车上还有“爱心专座空着”,人们即使站着也不去座。
一路上汽车开得飞快,还没等我欣赏完沿途的景致,汽车就到了终点站西固城。因为快到春节了,市场上一派热闹的景象。街头街尾,人头攒动。小贩们的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各个摊点也摆放的整齐有序,让人耳目一新。我和爸爸也很快融入了买物的人流中,没过几个街面,我们就买好了我们需要的东西。我情不自禁地说:“现在的市场东西真丰富呀!售货员阿姨不仅热情而且服务态度比以前好多了。”
坐在回家的车上,我一遍遍回想着今天看到的和经历的一幕幕感人的场面,我突然想起了中央电视台十二频道里的公益广告,我脑子里顿时一亮:“对呀,这就是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