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我的家中有一位大方的妈妈,幽默的爸爸,严肃的爷爷,和蔼的奶奶,当然还有我这调皮的小“辣妹”。
我的家中很有规律,一天从早到晚都非常和睦。早上,我们一起起床我去上学;爸爸和妈妈去上班;爷爷和奶奶去锻炼身体。中午,奶奶做饭;我写作业;爷爷看书;爸爸看电视;妈妈则帮奶奶做家务。到了晚上,我在房间写作业;爷爷在练书法;奶奶坐在床上读报纸;爸爸和妈妈在客厅看电视。
你可别小瞧我这小小的家,我的家是一个艺术家庭。我的爷爷是一名书法家,他的爱好是写毛笔字。他在咋们北方还小有名气呢~!我的妈妈心灵手巧, 我那一柜子花花绿绿的毛衣,全都是妈妈给我织的。我的爸爸是一个身强力壮的男子汉,我们家的日常用品用坏后,都是他给我们修好的。奶奶做的饭特别香,我一顿要吃两碗呢!那个香呀就甭提了。还有我,天生一副好嗓子,唱起歌来。优美动听,足以让你沉迷到我的歌声当中去。
除夕夜那天晚上,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奶奶炒菜;妈妈切菜; 我择菜:爷爷扫地;爸爸擦柜子,一家人忙的真是不可开交。饭做好后,我把饭菜都盛放在餐桌上。奶奶妈妈和我互相使了个眼色,一同叫起来;“吃饭喽”  爸爸和爷爷急忙跑过来 一看;“哇”好丰盛的晚餐啊!在吃饭的过程中,我们都来了兴致,一一展示了我们的特长。爷爷拿出毛笔在纸上写了一 副对联。我帮爸爸把对联贴到大门上。 妈拿出毛线三下五除二就编出了一个中国结,我把中国结拿在手上摇着跑了起来。奶奶拿出刀对着一个萝卜“咔唰刷”几刀下去,立刻出现 了一只活龙活现的小白兔。 那一夜我们有笑有说高兴极了。笑声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啊!我为有这样一个幸福温暖的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