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风吹进了校园,远处的香樟树被秋风吹得东摇西荡。微微泛黄的树叶在秋风中处死挣扎着……发出了最后的怒吼,但它依然免不了那悲惨的命运,终究还是被那无情的秋风吹落了下来……
或许,树叶飘落就像一首悲伤的诗,但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说:“黄叶落了,绿叶就要醒了!”它的死亡孕育着生命的萌芽。,这不是死亡,这是无私的奉献。
看,花坛中还有几支玫瑰傲然的立着,有红的。粉的,开得鲜艳极了。在秋风中,它不免有些瑟缩,但是,它在用自己的身躯和萧瑟的秋风对抗。一阵秋风吹来,它显得有些摇摇欲坠,但是,它挺住了,它赢了,它战胜了寒秋,绚烂的开放着。
深秋的风把萧瑟、荒凉的种子植进人们的心中。不知什么时候,后花园里的那棵平日里枝繁叶茂的树,也没能逃过秋风的魔掌,那红叶已经被狂风吹得所剩无几了。
清幽幽的月影妖娆地射过那片片在风中苦苦挣扎紧紧依偎在一起的残缺不全的红叶,留下一点点一点点的斑斑驳驳,月光亲吻的痕迹……
风依然狠命的吹着,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月光如同一层白霜涂满了香樟树叶,伴着凉如水白光在风中摇曳,悄无声息的舞蹈,悄无声息的飘零,留下的只是那支离破碎的回忆……
2019年10月19日星期日晴
虽然已经是秋天了,但是今天的天气还是暖洋洋的,妈妈今天要带我去姥姥家,这个姥姥也是妈妈的姥姥。妈妈的姥姥今年已经90岁了,身体却很好,一走进她的院子就会看到她辛勤的成果,院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长长的丝瓜、圆圆的南瓜、红红的辣椒、还有顶着小黄花的葫芦、长的比我还要高的番瓜!姥姥一看到我们来了,就忙着给我们摘丝瓜、剪葫芦、给我们摘了好多的菜让我们带回去。
姥姥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棵大石榴树,满树的石榴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挂在树上,有的还裂开了嘴巴,露出了红钻石一样的牙齿,晶莹透亮,看着就让人眼馋。姥姥对爸爸说:“快去把石榴摘下来吧,我也够不到。”爸爸拿了一把剪刀,爬到了树上,我在树下接着,一会儿我们就摘了一大包。我忍不住尝了一下,凉凉的,甜甜的、真好吃!妈妈和姥姥在屋里聊天,虽然姥姥都90岁了,但耳朵一点都不聋,他们聊得还很投机呢!
快中午了,我们要回家了,带了好多的菜,这里面蕴含着姥姥的很多辛苦,更说明姥姥是多么的热爱劳动!
2019年7月25日星期六小雨
今天我要和妈妈去美丽的大乳山游玩,一起去的还有我们班的好几位同学,我们早上六点就跟随旅游团出发了。大约三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美丽的大乳山,这里的空气非常的清新,景色也非常的迷人。
我和同学们一起欢呼着来到了大海边,我们看到海岸上有好多小洞,一个个小螃蟹露出头,举着两个“小钳子”在向我们招手,可是我们一走过去,它们立刻就钻进了自己的小窝。在沙滩上的小螃蟹则像风一般的速度跑走,看来它们非常的害怕我们。但是我们还是毫不留情的对它们下手了,朋友们都使劲的挖着沙子,一只只小螃蟹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毫不费劲的就把它们捉到了,装进自己的小瓶子里。看着自己的收获,心里都很开心。</p><p>吃过午饭,我们就要到大海里游泳了,我们换好泳装,一个个就像快乐的小海豚扑通扑通的跳下去,我不小心喝了一口海水,哇!好咸啊。我把手伸到水中,一群群的小虾立刻在我的手心中跳跃,还没等我捉住它们,它们又立刻跳到大海中了。
同学们在大海中嬉戏,笑声、海浪声、海鸥的叫声传遍了大海。我想对大海说:“大海,我爱你!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第一小学校三年一班刘胜先今天,学校组织观看老电影《红孩子》,是解放前革命战争时期苏区儿童团的孩子们与白匪英勇斗争的故事。电影中的故事非常感人让我心情起伏跌宕,影片结尾:一队儿童团员们唱着这首歌“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我们是共产主义儿童团。将来的主人,必定是我们,嘀嘀嗒嘀嗒嘀……”,在田野中愈走愈远。电影结束时,同学们还沉浸在剧情之中,意犹未尽。
看完电影,我的心情也久久不能平静:今天平和舒畅的生活原来是革命先辈们用艰苦的斗争,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小学生---国家将来的主人,我们都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革命先烈。
我们不要忘记过去,让它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要想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们不能等待,要像电影中的孩子们一样去奋斗,长大后用我们的知识和汗水建设中国。
同学们,让我们把握现在,刻苦学习,不断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