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鞋子】
原创:九四班沈冰冰新声代校园文学
“六十八年尝苦辛,龙蛇空舞不成文,闲书应有平生梦,短笛难吹半点尘,谁在西园培李树?换来暮野看流云。案头笔墨今依旧,白酒门前挂三斤”。
岁月像一把利刀,无情地在他额头刻下一道道沧桑。生活让他心疲力尽但从他的眼睛里,我找不到一丝忧愁。他很平凡,却又很伟大,他也是我最爱的爸爸。
那天,天空灰的像刚刚哭过,噩梦也随着而来——爷爷走了,去了另一个世界。你泪如泉涌,也是我第一次见你哭,感觉瞬间撕开了伟大形象。在要焚烧爷爷的物品时,你却不顾大家的反对,留下了一对鞋子,你小心翼翼拿起那双鞋说:“我之前穿的鞋啊,因为嫌丑,爷爷就不嫌弃拿过去穿,现在怎么才发现这鞋异常的好看呢”!说完,爸爸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另一天,你穿上了那双鞋子坐在阳台上,眼睛盯着那双已陈旧的鞋,眼泪又簌簌落下,你头上的白发似乎又多了许多,眼里也充满悲伤和忧愁,让人心疼不已,从那以后,只要有酒喝的地方你都会去穿着那双鞋子,因为爷爷先前在世酷爱喝酒。别人总是嘲笑你那双鞋子真丑陋,你再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嫌弃鞋子扔在一边,而是欣喜,脸上挂满笑容!
爷爷祭日那天,天空不见天日,闷雷响了又响,小树苗也被风压弯了腰。你穿着那双鞋子,手提着一瓶上等的好酒。踉踉跄跄地走到爷爷的墓前,红着眼睛,跪在地上,喃喃自语:“爸!我来看你了,看我的鞋,好看吧,我也觉得挺好看的,先前你总说我,这鞋挺好看的,而我为什么不穿还记得我们父子俩为这双鞋好不好看吵过架呢,哈哈……”说着,又泪流满面。
后来,那双鞋子越来越破旧不堪,鞋底也要磨穿,帆白的鞋子也早已泛黄,可你依旧穿着它去参加喝酒的活动,别人也早已习惯,你盯着那双鞋子一会儿笑嘻嘻的,一会儿又悲伤不已。
如今,那鞋子已经不能再穿,但爸爸却订做了一双一模一样的鞋子,整天穿在脚下,爸爸脸上的悲伤也散去不少,但依旧忘不了,第一次流泪的时候,爸爸真的很爱爷爷,把那双鞋当做宝。每次看到那双鞋时爸爸脸上总挂满了笑。镇时贤相回人镜,报德慈亲点佛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