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鞋子--作文600字
每次回家,都会在门口看见一双鞋子,它是一双橡胶鞋,表面上沾着水泥。因此它与家中其它鞋子相比是那么格格不入,就像是鸡群里的丑小鸭。
那双鞋是爸爸,也正是那双鞋,我们的生活才如此幸福。
爸爸是位农民工。因为干的是粗活,所以爸爸总是穿橡胶鞋去上工,爸爸每次下工回家,鞋子上又会沾满水泥点子。那些水泥点子,就像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在爸爸的鞋子上留下涂鸦。
有一次回到家,我看到爸爸的脏鞋子就想:爸爸的鞋子这么脏,还是帮他洗一下吧。当我刷洗它时,发现鞋子上的水泥很难刷掉——因为爸爸长期工作,鞋子上的水泥已经在鞋子上“安家落户”了,很难再清洗。我的眼前好像出现了爸爸工作的身影:
他从桶里挑出水泥,然后再把水泥打在墙上,再仔细地用刀抹平。偶尔有几滴不听话的水泥珠子滴在了爸爸的鞋子上,爸爸也毫不在意,依然挥舞着工具为墙壁添上一件衣裳。
那些动作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天天重复那些动作,也会觉得枯燥无味。而且,在夏天穿着厚厚的橡胶鞋也是很热的,但是爸爸却从不和我们抱怨一句,想到这,我的眼泪便夺眶而出。
爸爸的鞋子虽然很脏,但是在我看来,那些水泥点却是爸爸辛苦劳动的见证者。
爸爸的鞋子随然很廉价,但是在我看来它却是无价之宝。
鞋子虽然有些破损了,但是在我看来却可以和水晶鞋相媲美。爸爸的鞋子承载着爱与责任。